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因你更精彩

2021-02-24 21: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源 张来法

今年春运首日至今已28天,在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欢声笑语里,是千万铁路工作者的默默无闻、勤劳付出。春运中,洛阳供电段全体干部职工上下齐心,以“用心、敏感、认真、精细”的精神共同谱奏出余音绕梁的“洛供好故事”。

写下“小音符”

这些“小音符”是春运之歌的基本单元。

1月28日,春运第一天。地处焦柳边陲一线的耿坡接触网维修工区院内一片热闹,车间党支部书记杜建刚和职工们正在更换橱窗宣传内容,张贴春运宣传海报,挂宣传横幅。“伙计们春运开始了,咱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杜建刚说罢,得到大伙儿的纷纷响应。

2月11日,除夕。耿坡接触网维修工区,党旗在春运一线高高飘扬,工区党员黄顺利去年春节因疫情在工区值守七十余天,今年春节原本打算和家人团聚,但同事家里临时有事急需调班时他站了出来。当天和家人视频通话时,情到深处,眼泪婆娑,但妻子一句单位就是家,在哪里都是过年,一句暖心话温暖了整个春天……

因为有你,春运多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人。

唱好“进行曲”

这首“进行曲”唱好了春运的行动之歌。

2月9日,为解决韩堂-穰东区间分相顽固鸟巢问题,邓州供电车间邓州接触网维修工区党员工长李永吉自行设计图纸,自费购买材料,与班组骨干刘坤杰在工区院内空地上用电焊方式加工鸟巢架,第二天的上行天窗,他担任高空作业人员,攀登在支柱上将鸟巢架搭在远离带电体的预定位置,成功让喜鹊住进新“家”,他成功地解决了一个安全隐患。

2月20日,邓州接触网维修工区鸟害防控突击队在构林至韩堂的3站4区内处理鸟巢。上午9时工区仅留下值班员,在岗职工全部乘车出发赶往现常随着一个个临时天窗命令的下达,他们分秒必争,最大限度利用宝贵的天窗时间。一天下来,他们频繁举起打杂杆的双臂酸胀疼痛,但想到避免了供电跳闸,喜悦而又满足的心情使笑容不禁浮在他们脸上。当天,他们处理鸟巢26处。

因为有你,春运多了勤劳付出、保障供电安全的人。

汇成“交响乐”

这首“交响乐”汇成了春运的华美乐章。

在这28天中,洛供人勠力同心、携手前行,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勤奋肯干的实际行动共同勾勒出一幕幕平凡的感人画卷。

这画卷有西坪接触网维修工区职工在洋淇沟隧道、三门峡接触网工区职工在观音堂隧道进行“破冰行动”的身影;有唐河供电车间职工在铁路桥下张贴路外环境整治宣传海报的身影;有南阳、南阳西供电车间职工排查加固防尘网的身影;有邓州供电车间职工申请临时天窗处理鸟巢的身影;有宝丰供电车间职工在支柱上作出“高难度动作”安装防鸟挡板、绝缘护套的身影;有灵宝供电车间职工在月光下巡视供电设备的身影。平凡而又不凡的洛供人用一幕幕画卷谱成的“交响乐”在心中奏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

因为有你,春运变得更加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