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奏响新时代铁路的新乐章

2021-02-24 21: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铁路部门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果断调整列车开行结构,不断改变经营思路,重点保障煤、油等重点能源以及生活物资的运输,积极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做贡献,用快速精准的行动向世人彰显了国铁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让经济大动脉活力持续涌动。

铁路部门不仅迅速恢复经济“朝气”,还在满足社会需求的同时也让自身价值不断提升,从而达到了铁路和货主之间的双赢结果。这不仅仅反映出这是一次顺应市尝顺应民意的改革,更体现了铁路部门摆脱陈旧思想、正视存在问题、转变服务态度,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的班列飞驰在中欧就是一条条“生命线”,为全球抗疫情、稳经济做出杰出贡献,为沿线国家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有效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动力。

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革、完善系统配套、制定灵活运输计划和方案,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还不断提升班列运载能力。在运价降低的同时,效率和品质逐步提升。高铁快运、快运班列、电商班列的兴起,极大释放了既有线路货运能力,创新货运组织形式,由单纯铁路集装箱运输转向全过程运输,推动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铁路经济大动脉活力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更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积极能量。(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