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假期,铁路服务不假期

2021-02-23 23: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随着和煦的春风悄然而至,春节是全国各地最热闹的节日,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回家的路有多艰难,大家都会历经千辛万苦回到家乡,守候着那难得的团圆。而铁路也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

据国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7天,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下降60.8%,较2020年同比增长3.0%,其中铁路局管内短途客流较2020年同比增长19.9%。这一串串数字的面前,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的努力,也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的结果。

以人民需求为发展方向,以为人民服务为发展纲领,铁路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春节假期正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在车站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铁路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时候也会望着家的方向发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舍小家顾大家永远是脑子里面的第一想法,所以我们看到的铁路人,永远面带微笑为每一位旅客服务。当大家都在欢聚团圆的时刻,铁路人依然在他乡,在那个岗位,用微笑服务着每一位旅客。

春节假期,铁路服务永远没有假期。蜿蜒的铁轨寄托着满满的相思,一趟趟列车满载着归家的心,旅客每一趟平安出行的背后都有铁路职工的倾心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