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务工专列暖人心,显担当

2021-02-23 23: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琼

2021年2月21日14时58分, K6504次返岗务工卧铺专列满载966名旅客从新化火车站开出。这是娄底车务段继K6598次涟源至深圳西首趟务工专列后开出的又一趟务工专列春节假期结束后,回乡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务工。为确保务工人员平安、顺利出行,娄底车务段积极跟集团客运部联系,优化运力组织,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了解当天务工人员返岗务工信息,做好务工专列开行工作。目前,娄底车务段已确定开行务工专列5趟,2月19日涟源至深圳西的务工专列开出后,陆续将开行新化、涟源开往深圳、上海等地的4趟务工专列。--广铁资讯

近日,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缓解广大务工人员“一票难求”的现象,切实解决春节后前往各地复产复工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与各地劳动就业部门和企业联系,根据务工人员去向、数量、出行时间等运输需求,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行务工专列。

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是连接务工人员与企业的重要桥梁。为严格落实各地防疫要求,最大程度地避免大量人员流动所产生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从购票、进站、检票、乘车、出站等环节都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便利,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当前,铁路各项改革事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仍旧以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开行返岗务工专列只是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其中一种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止是一句口号,是铁路以人为本的生动体现,也是铁路对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用贴心服务温暖务工人员,彰显出铁路的责任担当,更彰显出家国同心的深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