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良铁路人 暖心中国年

2021-02-23 20: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前不久,高铁站里发生的一幕,在抖音上得到众多网友点赞。有小伙伴留言说“大过节的,感动哭了12月11日,除夕夜,空荡荡的盐城站里,一位老人独自坐在出站口,身上还插着导尿管。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天值班的客运员夏子明赶快跑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葛,今年84岁,曾是上海知青,现住在郭猛镇的敬老院,是一位孤寡老人。除夕这天,葛大爷乘坐G8290次列车抵达盐城站,由于敬老院位置比较偏远,当晚无法派人接站,老人只好在进站口逗留。

“爷爷,我们不会让您没地方过年的1夏子明一边联系盐城站雷锋服务站,一边耐心跟老人商量。客运员丁忠军推来轮椅,一起把老人送到出站口。途中,葛大爷一再感谢,并动容地说:“25年前,我也干过铁路……”当晚,老人被安排住在盐城站联勤指挥部。

这段除夕夜发生的暖心故事,在抖音上已获得17.7万点赞。网友不禁感慨“这就是人间值得的温暖吧1我们铁路上每天都在发生这些温暖的画面,但不会每一件都说出来,但是必须得为这种职业素养点赞!好人一生平安!为这位爱心帮助最可敬的铁路工作人员点赞!你是好样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要知道不管是谁都有老的时候!所以当一个人生病时或者孤老时真的很可怜,每个人只有自己自强,坚强,想开点,社会上这样可怜人很多,希望好心人也多!这样可怜人才不会孤苦伶仃。

后来得知葛大爷已平安回到敬老院,夏子明这才放下心。他觉得铁路服务工作,都是凝聚在平时的小事里。心怀大爱去帮助别人,自己也会被爱心温暖。让我们一起为小哥哥点赞,致敬心怀旅客的铁路人!

我们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处处传递爱,让这份大爱传递下去,等我们老了,说不定会成为这份传承了无数次爱的受爱着,苍天有眼,好人会有好报的,铁路宗旨一直是为人民服务、尽量为旅客解决力所能及的规章许可范围的事情,铁路人有大爱,勇担当!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