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再上春晚,尽显创新之魅力

2021-02-23 20: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依然如期为除夕夜送来欢乐。以高铁列车为背景的铁路题材主题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成为最吸睛的节目之一,也再一次让人们在喜庆的氛围中燃起对高铁的热捧。

铁路元素频现春晚,是因为春晚映射了现实生活。高铁列车或高铁站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在亿万观众所瞩目的春晚舞台上,已不是头一次,相信也不是最后一次。编剧者创新的构想、节目组创新的设计、演员们创新的演绎,从另一个角度深刻诠释着高铁不平凡的创新之路,尽显高铁创新的魅力。还有特别节目《向祖国报告》。铁路扶贫干部们兢兢业业,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如今,他们正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继续奋进。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自主创新的理念和实践一直陪伴着高铁的成长。自2004年决定引进发展高铁后,从“依葫芦画瓢”到创新性吸收、从技术上的完全依赖到关键性的突破、从摸索性的研发到自主创新的制造,时至今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装备超过560组,高铁通车里程已达3.91万公里,占到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的近27%,持续位居世界第一。

不断发展的智能化高铁列车、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不仅给民众带来越来越便利而美好的出行体验,更是在助力脱贫攻坚全民奔小康、奋力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着“火车头”作用。那魅力是中国速度迸发图强的力量。(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