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再创新高 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2021-02-23 20: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十四五规划宏图大展,九万里河山美景重开”这一年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市场繁荣、人民幸福、国家昌盛。铁路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货运再创新高,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来源:中国日报网)

铁路货运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我国运输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铁路货运运量提升表明了我国经济正在回暖,释放了中国经济发展稳步复苏的积极信号。

运量释放为国民经济“加薪助燃”。1月份以来,国家铁路货运量屡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春节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精准投放运力。2月20日货运装车达10700车,单日货运发送量实现55.08万吨,创历史新高。截至2月20日,今年完成货运发送量2525.3万吨,同比增长15.24%。此外,新疆铁路部门紧盯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贯通的契机,抓好新增线路、运力富裕区段的货源营销与运输,在保证基础运量的同时,合理调配运力,用好格库铁路运能。

作为国家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铁路坚持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国企担当,从变局中谋发展、在困境中求进步。不断贯彻落实“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成为全球商品经济复苏的新引擎,助力我国“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