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货运突击战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2021-02-22 21: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截至2月18日,国家铁路今年发送货物51127.1万吨,同比增加7062.5万吨、增长16%;货运装车日均完成171665车,同比增加12224车、增长16.8%。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力量打好货运突击战,最大限度实现以货补客,做到不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春运开始以来,铁路部门继续以“货运增量行动”为总体宗旨,开展“煤炭保供专项活动”、增开中欧班列、加强春节物资运输等措施,使得铁路货物运输量大大增长,迎来美好开端。

货运突击保煤运。铁路部门持续推进“煤炭保供专项活动”,以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需求,保的是煤炭供应,保的是居民的温暖和幸福。冬季的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是关乎百姓冷暖的民生大事。冬季寒潮来临,加强电煤装车组织,优先装运发电供暖用煤,进一步提高电煤装车比重,为居民温暖过冬注入一剂强心针,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货运突击增开中欧班列。铁路部门不断增开中欧班列,加强中欧贸易往来,使得中欧班列在国际物流运输中的优势日益凸显,逐渐成为国际贸易中“高质量”物流的代名词。对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国外的货物也不再是“漂洋过海来看你”,而变成了“坐上了火车来中国”。中欧班列的蓬勃势头,极大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

打好货运突击战是当前客运人流较少形势下的必要举措,随着各地陆续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很多在外打工的人们都响应了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在客流不及预期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大货运运输力度,灵活调整运力,共克时艰、突出重围,“以货补客”充分诠释了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