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好,铁路人

2021-02-22 21: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达

春节期间,一部《你好,李焕英》频频出现在各大新闻版面,片中讲述了一位女儿穿越到母亲年轻时的故事,讲述了人间温情,笑中带泪。

对于春节期间这个特殊节点来说,有很多奋斗在一线的铁路职工不能回到家里陪伴家人吃上一桌热乎的年夜饭,他们身上散发着的光芒,是放弃万家团圆的灯火,只为让更多人踏上归家的路途,在这背后,缺失的不仅仅是一顿年夜饭,而是陪伴家人的时光,《你好,李焕英》的电影导演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就在于母亲去世,未能尽到孝道而拍,作为大多数人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

母亲,一个伟大的词汇,每个人都有,作为女性而言,也是自己孩子的母亲,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从娘胎里就开始血脉相连,含辛茹苦数十载,看着孩子慢慢长大成人,参加工作,大多数人都背上行囊,远离家乡,远离亲人,铁路职工大多如此,为铁路事业奋斗的同时,难以顾及到家人的感受,用自己的双手,只为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在这背后,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支撑着他们,铁路人,一群默默奉献,舍己为公的人,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影响着人们的心,通过这样一部电影,更多的是触及人们内心那脆弱的一面,及时行孝,在忙碌的时候给家人打上一通电话,如果有空,道上一句温暖的问候,也算是一点小小的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