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助推经济增长

2021-02-22 21: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铭

(毛铭)2021年是国家经济建设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受新冠肺炎影响,相关部门提倡外出务工人员原地过年,春运预售车票较去年下降近五成,今年春运也是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的一次特殊春运。

  今年春节客运业务大幅下滑,集团公司灵活思变,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市场需求精细布置实施“一日一图”,以在不浪费国家公共资源的同时尽可能的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大力推广“无接触式”服务,电子客票、智能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设施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提升了旅客通行效率。通过在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设置隔离席位、引导正确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春运安全、保障春运运力。

  铁路货运量直接反映国家的经济情况,随着国家整体经济架构的完整,铁路生产力布局不断调整、运输能力不断释放,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得到不断优化,铁路新线开通不断增加运能,助推国家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以货补客口号提出后,铁路货运运输连续两天刷新记录,日装车首次突破18万车大关,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居世界第一,从经济角度来看,铁路货运交出喜人“成绩单”的同时,这也成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最有利的举措,有效保障了经济的循环畅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口号,在疫情防控大考下主动承担,精准发力,灵活思变,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因此,我们要相信,在铁路发展的强力引擎下,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形式一片大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