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化,生活“高铁化”

2021-02-22 21: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上午9时20分,成都开往重庆沙坪坝的G8607次复兴号列车缓缓启动,这趟跨省列车仅仅运行62分钟。成渝线路的列车开行时间从最早的列车运行3小时,锐减到两小时,到现在的1小时,成渝高铁复速350之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成渝双城BUS。

  高铁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不得不说,铁路在加速融入这个时代,也在改变着这个时代,高铁的出现,更是加快了这个时代的节奏,许多人的抽屉里或者储物罐里都储存着一叠厚厚的火车票。铁路不仅成为了每一个不同城市之间的联络线,更是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纽带,或许你搭乘五百里的火车只是为了与远方的爱人见上一面,或许你搭乘几百里的火车只是为了一次与故乡亲人的团聚,或许你搭乘几百里的火车只是为了一次没有目地的旅行,但不得不说我们都成为了这条纽带中的一份子。

  高铁提速公交化,实现了许多以往的不可能。在几年前,我们之间的感情还停留在绿皮火车上的一次回忆,火车站前的一个拥抱。而如今高铁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相隔千里的城市也能朝发夕至,中国似乎小了许多,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也在一件一件变成现实:内陆能吃到沿海当日的海鲜;清晨能赶上远在百里外的会议;一天内能往返多次成渝。具体而言,铁路加快了当今时代的步伐,而社会节奏的速度,也将会定义高铁的速度。生活在如今这个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幸运的,不用再经历跋山涉水上学的童年,火车站通宵等候的夜晚,也不会再有想到却又无法到达的目的地。

  高铁公交化,搭起了更多不同城市沟通的桥梁,使中国各地多元的文化得以充分交流,这条纽带将这个时代的所有人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古有赤兔日行千里,今出高铁朝发夕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