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小家为大家 铁路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2021-02-22 20: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今年不少群众就地过年,带来了区域性需求结构的较大变化,年货采购和市场保供呈现新特点。为此,多地开通包机专列,多家物流企业加强保障,全力确保民生物资供应,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人民日报 2月13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它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愿望、生活娱乐和文化心理,而且还是祈福、饮食和娱乐活动的狂欢式展示。它不仅仅是一个假期,更是一种文化的符号和象征。春节是一个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节日,是一个满怀生机、为来年积蓄力量的节日。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似乎有些不一样。为响应国家号召,防止疫情再次大范围传播,更多的人选择就地过年。为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除了一直坚持春节期间正常运营的邮政、顺丰、京东物流等,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企业也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不休息,全力满足消费者的寄递需求。

牺牲小家庭团聚换取大家庭平安,温暖了他人,他人亦在温暖你,不外如是。(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