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接力倍暖人心

2021-02-22 20: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鑫·钟俊

近日,准备从台山乘坐动车回湛江过春节的杨女士遇到了难题:一个人在手提两个背包的情况下,如何照看好同行的三个孩子。

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压力大?

让人欣慰的是,杨女士一家四口,遇到了台山站“U彩·五邑之窗”爱心服务成员魏佳。魏佳的出现,让他们觉得这次行程非常温馨。

当天,魏佳作为台山站客运值班员,在巡视的过程中,一名女士引起了她的注意:身形瘦小,一手提着两个背包,一手推着婴儿车,一个三岁左右小男孩正熟睡在婴儿车里,后背背着一个一岁左右婴儿,旁边还跟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魏佳见状后,立即上前主动帮助,接过黑色背包的同时帮杨女士推起了婴儿车,并安排李女士就近座位休息。

经交流了解,女士姓杨,从台山前往湛江老家过春节,是第一次乘坐动车组列车。三个小孩中,有两个是自己的孩子,年龄较大的自己的亲弟弟。由于大夫工作抽不出时间,只能自己一人带着三个孩子回家。

边说边笑不久,杨女士所乘坐的列车开始检票了。魏佳毫不犹豫,当起了护送保镖,一手推着婴儿车一手提行李,将杨女士和三个小朋友一直护送至列车长车厢门口,并请列车工作人员多加关照。

进入车厢的一瞬间,杨女士回头一笑,向魏佳投来了充满谢意的目光。

转过身的魏佳,立即同湛江西站取得联系,将杨女士相关信息告知,并请湛江西站协助杨女士做好出站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