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为2021年春运保驾护航

2021-02-22 20: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了解,2021年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返岗务工的人员与日俱增,第一轮返乡潮刚刚有所减退,铁路部门频频出击,为2021年春运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春节是团圆,春运是责任!一张小小车票,承载的是家里老母亲祈盼的目光,承载的是对爸妈的盼望,承载的是家乡的一碗热汤。2月20日“桑植县农民工赴粤务工专列”,从桑植高铁站顺利出发前往深圳,来自桑植县23个乡镇的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务工专列的开通使得务工人员统一集中出行便于人员管理及减缓疫情防控的压力,更使得务工企业为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笔者看来,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除了维护运输秩序正常、安全、正点以外、疫情防控也成为今年春运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强铁路职工和旅客防护工作,铁路部门也制定出一系列措施确保春运有序开展。自2月16日开始各车站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让旅客便捷出行安全到达务工地,各车站、地铁站通过志愿者服务队加强进出站、安检口引导工作,车站工作人员通过摆设服务标识牌引导旅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进入安检通道,从而缓解进站口的客流量的压力;开通绿色通道用于团体返程人员统一进出站。随着高铁站检票口“刷脸进站”、身份证进站等智能化进站系统的优化,旅客进站的速度已经远远快于人工检票的速度,5G的商业化逐渐提高,相信在不久我们会享受到智能化更高的铁路服务体验。

笔者相信,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温暖,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春节期间,铁路各系统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加班加点,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有序。新的一年全体铁路职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为您的春运路保驾护航。新的旅程,新的征程。期待更多的欢声笑语,美好祝福,洋溢在快乐的旅途中,更多劲歌劲舞,鲜花掌声,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新的一天,新的面貌,铁路人牛劲十足,牛气冲天!(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