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保障人民的“菜篮子”

2021-02-22 20: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2月18日上午,一辆辆装载着化肥的货车在乌鲁木齐石化、昌吉等站进出,铁路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点件数、落实货位,化肥运输一片繁忙景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农用物资生产企业分忧,统筹运力抢运化肥,积极助力农业生产。

众所周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到来,预示着神州大地迎来了耕种的黄金时节。铁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把春耕物资运输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有力支援了春耕生产,保障农业春种春播,车轮滚滚播撒希望。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

在笔者看来,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向好的同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关乎民生大计。春耕在即,农时紧迫,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必须抓好春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坚持把化肥、农药等涉农物资作为运输重点,克服调运化肥需求量大、任务重等困难,开足马力抢运化肥,支援春耕生产。他们加强与地方农资部门以及化肥、农药、种子等产销企业的联系,及时掌握供需情况,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合理调配运输车辆,优先安排运力。我们都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而对于以农业生产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广大农民们来说,春分时节在一年中变得格外重要。

笔者坚信,农安天下安,安农安天下。做好春耕生产,不仅关乎着我国农民们一整年“钱袋”,也对社会的经济发展基础是不是牢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统筹运力抢运化肥,积极助力农业生产。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飞驰在希望的田野上,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铁路部门开足马力,保障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提供了有力的运输保障,让我们一起见证吧!(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