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东环铁路你了解吗?

2021-02-22 19: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沿线各个城市、主要中心城镇之间客流为主,兼顾部分跨线客流,

海南东环铁路北起海南省海口市,沿着海南东海岸直达三亚市,沿途经过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和陵水黎族自治县长流,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运行动车组列车。 总投资约202.24亿元,是海南岛交通史上的“一号工程”,是海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海南西环铁路一起形成海南环岛铁路,对海南岛的交通、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作用,使海南的交通网布局更加合理和科学,结束海南东部沿海长期没有铁路的历史。 2017年1月20日,海南东环铁路恢复250时速运行,届时海口至三亚最快只需用时1小时23分。 2018年11月12日,海南环岛铁路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电子客票通知单或12306动态二维码可“一扫进站”。 2019年7月1日,利用海南东环铁路开行的海口市郊铁路正式投入运营。[2019年12月,海南环岛铁路正式支持铁路e卡通。

2007年03月24日《国家批准建设海南东环铁路》报道:东环铁路的功能定位为以沿线客运为主、兼顾海口市城市轨道交通和少量轻快货运的快速铁路。

据了解,东环铁路建成后,乘客从海口东乘直达快车至三亚,全程仅需90钟。东环铁路是一条以旅游客流(和沿线各个城市、主要中心城镇之间客流为主,兼顾部分跨线客流,开行少量行包列车的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具有高密度、公交化的特点。列车类型为电动车组,地铁造型列车,自动控制,每隔7—8分钟开一趟车,属公交性铁路。设计时速250km/h。

东环铁路不承担任何货运业务,为纯客运专线。

2011年8月16日,海南东环降速至时速200km/h。

海口东直达三亚约需90分钟左右。“一日生活圈”是东环铁路通车运营后的新生活概念。

东环铁路在海口站至美兰机场站之间将开行市郊列车,2019年6月4日,海口市郊列车票价听证会正式召开,预计于2019年7月正式开行市郊公交化列车。(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