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路上,双重安全不放松

2021-02-22 19:3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今天是2021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一,也是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随着“神兽们”的返校,交通运输也迎来了元宵节前的高峰。铁路部门对旅客做出了重要提醒,进返北京人员一定要注意首都疫情防控的要求。

春运人流量较大的前期背景下,国人良好的执行了国家所提倡的本地过年的建议。由于车厢属密闭空间,人员拥挤,不利于疫情的控制,尽量避免交通出行是现阶段在疫情防控上非常有效的措施,然而在一定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选择动车、高铁出行是比较安全的方式。进出站时执行严格的红外线提问监测,车上广播与人工不间断提示“带好口罩、注意防护”,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人员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为春运期间出行筑牢了“金钟罩、铁布衫”。

除了对疫情防控有严格的安全要求以外,为了顺利保障货物运输和复工高峰的需求,在春节期间,大量的安全检修突击队也在忙碌但有序的对运输车辆、线路设备进行检修。同时,为了精准匹配复工返程人员的需求和为沿线城市输送货物,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车次、增开列车,对旅客安全和货物消毒等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提前对各类产品的产销动态进行了调研分析,以精准的匹配货源,对食物安全进行有效控制。

用双重锁保平安,牛年注定不平凡,抓牢运输安全与防疫安全,在牛年一鼓作气、牛气冲天!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