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幸福出发,务工专列祝您开工大吉

2021-02-22 19: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0日,由昆明南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3840次列车载着6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这是今年云南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务工人员在昆明南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后有序进站乘车。(中国铁路)

开行“务工专列”,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了做好务工人员运输,为务工群众开辟绿色通道。铁路部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联系对接当地政府,灵活调整列车运行图,从车辆调配到值乘人员组织,实行运力重点倾斜,多部门协同合作,在较短时间内就配齐了人员和车辆,保证当地劳务输出。这些暖心的举措可以看出,铁路部门近年来在助推异地劳务上不遗余力,不仅让企业安心,也让老乡们出门外出放心,为经济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时代在发展,高铁已成网,铁路作为人们当下最喜爱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只有与时俱进,贴近群众,才能在当下发展得更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工专列的开行,为务工人员带来方便,给各地企业注入动力,彰显铁路部门助力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让出行简单点”,从旅客需求为出发点,让旅客享受到更方便快捷有序的出行体验,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也是恒久不变的服务理念。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爱护,自改革开放以来,短短光阴,人们的出行方式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可以遇见的未来,我们将在更高质量的服务中,在更贴心的旅途里,体验更美好的生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