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稳步增长,跑出中国加速度

2021-02-21 22: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再创历史新高;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加1.94万车、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今年以来,针对全国各地气温下降、电煤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持续开展煤炭保供50天专项行动,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运输组织。一是重点加大电煤运输组织力度,每日盯控掌握铁路直供电厂库存情况,对库存低于7天的电厂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集中运力实施突击抢运。另一方面加强国际箱联运、敞顶箱直通、特种箱专用等组织,优化箱源调配,提高运用效率,稳步提升集装箱装车水平,主动对接供需企业,1月份共签订煤炭产运需三方协议运量9.5亿吨,同比增加4440万吨、增长4.9%。

时间飞逝而过,随着国家近几年的迅猛发展,路网从“四纵四横”完美收官到“八纵八横”的规划建设蓝图,日益便捷的交通网络进一步促进着经济社会的升级发展。在大疫大灾面前,铁路坚决贯彻国家重要决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的部署,主动调增铁路投资和实物工作量。铁路建设大军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在短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全力扩大铁路有效投资,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重要贡献。

一月份,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为“十四五”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也为全年铁路货运提质增量打下基础,新的一年,中国铁路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奏响新时代铁路的新乐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