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保障,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2021-02-21 21: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广州铁路集团管内多地迎来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为实现2021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广州铁路集团增加运输能力,加开普铁列车和高铁动车的对数,其中还增开了夜间高铁的趟数,大大缓解运输压力,保障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管内各大车站做好客运组织工作,还推行了售退改一体化综合窗,让旅客在一个窗口,即可方便办理售票、退票、改签业务。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铁路部门已经将线上线下各渠道售票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5天,相应调整免收退票费期限;对退改签政策做了优化调整,车站自助设备新增非现金购买的电子车票退票功能,动态调整车站售退签窗口数量,延长人工窗口开放时间和12306网站服务时间,做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

为做好返程旅客疫情防护,广铁集团在旅客集中的各车站,广铁每日组织防疫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旅客进出口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对管内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多种举措保障让旅客感受更美好的春运出行体验。

(曾令成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