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2021-02-21 21: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为满足返程复工人员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的模式,不断开行复工专列。据了解,首趟复工专列已于2月19日开行。至3月1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8趟复工专列。20日,广铁集团开行列车1223对,发送旅客122.7万人,到达旅客137万人。21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23.7万人,开行列车1217对。(网易新闻2月21日)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在面对庞大的复工客流时,铁路部门为更好地服务返程务工人员,采取了“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候车专区、指派专人引导等灵活多样的措施,极大地便捷了复工人员的“返岗之路”。复工专列防疫措施得当,降低了复工人员返岗的风险,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疫情传播,为复工群体提供了安全、便捷且温馨的旅程。

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来抗击疫情,在疫情逐渐好转之时,组织加快恢复生产的生活秩序,做好企业复工和务工人员的出行对接。务工专列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更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希望,实实在在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铁路依然十分出色地扮演好了“先行者”的角色。全国各地不断增开的高铁复工专列,正在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从长远来看,受疫情影响的生产和就业都将逐渐恢复,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是一片光明。

“复工专列”的出现,让笔者看到了铁路的暖心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有更多的复工专列开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