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保障出行安全

2021-02-21 00: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平安是每个春运的目标,也是团聚的起点。每个春运的到来总会有各式各样的乘车规定,或是保留以往的规定,或是推陈出新,总的来说只为了“平安”而努力。

  特别是今年的春运,较之以往,为了保障乘客安全,铁路部门更是重担在肩。不仅仅有着旅途运输安全的压力,疫情防控同是重中之重。

  随着春运前夕疫情的局部反弹,为保障安全,防控疫情,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北京、四川、河南、等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建议“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时。实际上有不少人响应了这一政策号召。

  用数据说话,国铁集团在1月15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客流只有2.96亿人次,较2020年12月29日春运预测4.07亿人次同期下降约近6成。今年较之以往春运人山人海,一票难求的情况难以出现。也从侧面反映出全民疫情防控工作很是到位。

  团聚,也是最重要的事;也有众多人员选择回家过年,怎么保障旅途平安?唯有大家伙儿一起努力。作为运输部门,车站、车厢定时定点进行消毒;加强进行环境新冠病毒核酸监测采样;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作为旅客,配合运输单位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卫生安全,配戴好口罩,这样出行也会安全。

  防控疫情并不难,贵在坚持不懈。现阶段配合防控疫情工作,为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这嘲战疫”必将取得圆满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