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母女情”体现人性之美

2021-02-21 00: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近期,笔者在网上阅览新闻时,一则名为《列车宝宝和铁路妈妈相遇在春运中》的文章吸引了笔者。内容开头写道:1月30日,春运第3天,一对特殊的“母女”在广州东站广场外重逢了:13年前在列车上出生的小女孩陈南岚和当年的列车长王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工人日报)都道12年为一个轮回,何况是已有13年之久。笔者在仔细阅览全文以后,不得不感慨缘分的妙不可言,时间的流逝飞快以及这段感人至深的“母女之情”的延续。列车宝宝陈南岚是幸运的,在当时南方遭遇特大冰灾,乘坐的列车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得到了受过专业应急培训的铁路妈妈王琳及医生的帮助,健康平安的来到了这个世界。铁路妈妈王琳是幸福的,在尽职尽责践行作为铁路人“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何为生命的意义,收获了一段因铁路结下的“母女之情”。在往后的日子里,回忆起这段难忘的记忆时,感动的余温还会一直在心里流淌。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铁路作为众多出行交通工具中的先行者,不论是13年前的因为铁路人温暖的服务态度留下的这段难忘故事,还是过后不断推出一系列的温馨服务举措,都向人们展示了铁路部门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使命感与“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理念。(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