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爱心接力助孕妇生产,温情服务彰显人性关怀

2021-02-21 00: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1月30日,高铁丰顺东站发生了紧张又温暖的一幕。由深圳北开往梅州西的D7310次列车在丰顺东站临时停车,一名孕妇突遇羊水破裂即将生产。为了确保母婴的安全,D7310次列车和丰顺东站的工作人员上演了一场5分钟生命“接力赛”,全力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据了解,第二天凌晨,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高铁上诞生新生命,铁路人用责任和爱心,温暖着每一名旅客。近年来,火车上产子的事数不胜数。在孕妇即将临产的关键时刻,铁路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尽到了最大限度的责任,费尽心思解决存在的各种困难。高铁上分娩,是人们难以预料的事,能顺利生产,要靠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针对这些不确定因素来训练红十字救护员的服务技能,这足以说明铁路为旅客的出行做出了充分准备。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铁线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3.8万公里,高铁建设还在如火如荼中进行,路网更密集,为更多出行旅客提供便利和选择。铁路在不断发展,列车速度在不断提升,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除了熟悉岗位业务之外还具备应急处置的能力,让旅客的旅途多一份保障和舒心。

迅速的反应能力,是处理高铁分娩事件的必备技能。据悉,该旅客本次行程的终点是梅州西站,但没想到在途中突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随后,家属对丰顺东站及列车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称多亏铁路工作人员救护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对于处置这样的应急场面,我们早已经形成了应急预案,并经过相关演练,所以能够及时处置,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丰顺东站站长张健说道。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和赞誉。铁路部门能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娴熟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面,也让我们认识到旅途中应急处置的重要性。

铁路的发展越来越人性化,这种温馨的画面在万千铁道线上,不断的上演,处处见温情,处处动人心的感人事件还有很多。这种温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从和谐社会到温情铁路,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每一名旅客平安、顺利回家,是铁路人不懈的追求。(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