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舒心放心暖心 环岛高铁带您温馨出行

2021-02-20 22: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雨恬、柏睿

出行放心,你有我引导

2月18日,列车长文彬值乘C7311次列车,文昌站到站后发现有两位盲人旅客从3号车厢上车,立即使用对讲机告知列车员欧阳芬过去引导旅客到他们的座位。文昌站开车后,列车长文彬也赶到旅客身旁,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其中一位旅客面露难色地说,他们在三亚站下车,希望三亚站有工作人员能引导出站。文彬立即联系三亚站,告知三亚站工作人员旅客在3号车厢,请他们到站后帮忙引导盲人旅客出站。之后,文彬告知旅客已经联系好工作人员,请旅客安心放心乘车。旅客听后,连声感谢,感受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温暖。列车行驶中,文彬对车内工作人员嘱咐:两位盲人旅客要重点关注,遇旅客有需求要及时帮忙。

列车到达三亚站前,欧阳芬提前到达两位旅客的座席提醒旅客带好随身物品并引导至3号车厢车门处,到站后帮扶引导旅客到站台上交接给车站工作人员,欧阳芬才放心继续后续的值乘工作。两位旅客对文彬与欧阳芬的帮扶引导工作以及列车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对这次旅途感到愉快舒心”旅客说到,并对海南环岛高铁工作人员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文彬车班对值乘中遇到的重点旅客做到了“知困难、知座席、知到站。有服务、有登记、有交接”,赢得旅客的赞扬。

放心出行,你有我帮忙

2月16日,列车长张丹丹值乘7404次列车,在巡视到6号车厢时发现有一位携带轮椅的旅客,列车长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旅客自述自己姓王,旁边坐着的是自己患有脑血栓的母亲,一个人带着老母亲坐车,带了很多的行李,自己一名女性感到非常的不方便,不能同时兼顾母亲和众多的行李,希望列车工作人员能提供帮助。张丹丹了解情况后,温和的说道“您不用担心,到站的时候我来帮助您下车,中途您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我们工作人员。”王女士听后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在列车运行途中,张丹丹担心老人家畏寒,及时提供了毛毯,王女士表示很暖心。列车到站前,张丹丹提前先搀扶老年旅客坐到轮椅上,再帮忙拿大件行李至邻近车门处等候下车。下车时王女士说道:“真的非常感动,你们工作能这么细心,给予我们帮助,虽然我不经常坐车,但是这次真的让我铭记在心,谢谢你,真的谢谢。”张丹丹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国铁路在高速发展,我们工作人员也应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对重点旅客会做到重点照顾,让旅客舒心,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让旅客安心放心的出行,祝您旅途一路平安。”

(吴雨恬、柏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