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春运

2021-02-20 22: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54455

2021年的春运确实与往年不一样,因受疫情影响,在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政策的政策作用下。今年各大车站春运人数都比往年少了许多。全然没有往年人山人海的场景。海口东车站也无法也无法避免大势所趋之状。

今年我参加了支援春运队伍,并分配在海口东车站进行支援。支援工作还有一周就已有一月之久。总体来说,海口东车站在预料之中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水泄不通”的壮观景象。但也没有出现“星辰寥落、旅客三三两两”的极端冷清画面。海口东车站是海南环岛的一个重点换乘始发中间车站。今年海口东旅客主要以岛内回老家过春节,拜年为主。岛外输出与输入的的换乘旅客寥寥。客流量高峰期以初二“回娘家”始现陆续到初七返程为终。

尽管今年旅客客流量降低,但各个车站坚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由往年旅客走的了转为旅客走的安全放心。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年支援春运人员所在意义。监督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引导智能化设备的使用,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2021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党一百周年,是象征着我们努力奋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牛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以老黄牛为基调、以孺子牛为目标、以拓荒牛为途径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负芳华。我在海口东车站,我在这等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