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接触”服务彰显铁路式温情

2021-02-20 21: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春运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行“无接触”售检票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人民铁道网2月11日)

在全国就地过年大背景下,“无接触”服务悄然进入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并嵌入到今年的铁路春运。其中,既有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智能导航,又有最新登场的无人清扫机、无人安检机和红外线“测温门”等新科技。这些新科技通过避免人的“接触”、提升旅客通过效率,既从空间上防止了旅客高度聚集,又从物理上阻断了病毒传播链条,是运用科技手段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一大创举。

采劝无接触式”服务,抓牢疫情防控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面对疫情时难,铁路部门针对春运因情施策,“无接触式”春运,正是铁路部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一种生动诠释,是一种尽己所能来确保人们归途顺利、安心的务实之举。

近年来,铁路部门加快智慧春运建设,让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应用到春运中,不仅提升了人们出行的便利,更确保了春运的安全。从最初的人挤人,到前几年的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智能导航,再到如今的无人机清扫、无人安检机、红外线“测温门”,每一项创新成果运用的背后,都符合了时代发展的需求,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心。

春运路游子归心似箭,疫情时难但人间有情。面对疫情防控,距离并不代表疏远,平安健康是才是我们共同愿望。铁路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无接触式”服务,是疫情时期守卫人民安全健康的应有之举,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服务虽“无接触”,但关爱却始终心连着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