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江站暖心寻亲记

2021-02-20 21: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乐乐

2021年2月17日17:10分左右,阳江站客运值班员陈茂华在站台组织旅客乘降时,发现一名无人陪同的老奶奶有点着急的寻找着。于是跑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与其大儿子一同到车站来乘车,但是现在与儿子走失了,身上没有手机也不知道儿子联系方式找不到其儿子。经查询老人购票信息是乘坐D7558次列车至开平南站,老奶奶想着到开平南站等她儿子去找她。于是陈茂华留下老人信息和他儿子的姓名,一边与列车长办理交接,让列车长帮忙将老奶奶送至开平南站。另一边通知综控室进行广播寻人,通知老奶奶的儿子钟先生听到广播后到检票口找工作人员。陈茂华-边寻找着钟先生,一边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开平南站,请开平南站将老奶奶接到车站候车室等待。

紧接着陈茂华也在候车室找到了神色焦急的钟先生,陈茂华抓紧询问钟先生相关情况以及开平南站那边是否有其他家人。鉴于阳江站下一班出发到开平南站的列车还有较长时间,而老奶奶乘坐的列车就要到达开平南站了,为了不让老奶奶等太久而担心。陈茂华建议钟先生先联系家人到开平南站接回老奶奶,钟先生再乘坐后续列车过去。

在与钟先生确认了有家人先行到车站接老奶奶,陈茂华细心告知到车站后如何寻找老奶奶后。立即联系了开平南站告知会有老奶奶家人前去接回老奶奶,请他们协助。

在工作人员帮助安排妥当后,原本焦急的钟先生也慢慢平复下来,他特别激动地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不然慌了神的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安抚好钟先生情绪后,陈茂华告诉他不用客气,能帮助旅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提醒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

随后也接到通知老奶奶已顺利由家人接回,陈茂华也放心下来了,一场暖心的寻亲记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