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1-02-20 19: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雪冰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亲”。春节是亲情的凝聚,每年的春运都有千万思乡游子踏上归家之路。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是最特殊的一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政策,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有了今年不同往年的春运方式。今年春运是从2021年1月28日起到2021年3月8日结束,周期为四十天,预估全国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人次为四亿零七百万左右,平均每天出行乘客为一千万人次左右,相比往年减少了不少。这使得今年春运比往年平淡了不少,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为抗击疫情留守、奔走的人们,他们的身上都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辉。

 今年也是我坚守岗位的第四年,在车上过年已成了家常便饭。为了更多的人能和家人团聚一堂,很多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平凡而又伟大的活着。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运,从政府到社会,从他乡游子到防疫工作者,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打赢春运疫情防控战。原地的坚守是对城市的担当,亦是对家乡的责任,唯有心中怀有强大且坚定的信念,才能毅然决然地做出决定,每一位他乡游子的坚守,铸就了春运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传统佳节,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用奋战来回应。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击退疫情迎接新的光明。(顾雪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