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暧来自坚守

2021-02-19 20: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坤胜

除夕过了,新年到了,家家户户亲人还在团圆欢乐的时刻,有人问:“朋友,能过来一起聚一聚吗”,你听到是一定这样的回答:“节后更忙,还要上班呢”,这个人的朋友大概率是铁路人,他一定是在坚守岗位,迎回一批批旅客还要送走一批批旅客。

铁路春运是一幸福线,线的两头是都是家。面对北方雨雪天和南方大降温,坚守的铁路人,让熙熙攘攘的人群带着微笑,高高兴兴踏上了春运的列车,快乐的奔向目的地。

春运是铁路人的一场大考,今年客流也许减少却没有减弱这场大考的难度,防控疫情让备考的铁路人压力不减。铁路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春运组织工作重点,采取升级防疫措施,每天都要对进出站口、候车室、检票口、卫生间、电梯、动车组车厢等部位严格按标准进行杀毒,对于旅客经常接触的地方,实施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利用夜间闭站的时间对地面进行清洁和消毒,提醒旅客隔开就座,全程佩戴口罩,动态优化增设人工售票窗口,支持现金、电子支付售票,设置旅客不出站中转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加大消毒频次,确保没有消毒的遗漏,保障旅客有一个安全的,舒适的侯车环境,给旅客提供铜墙铁壁的栅栏,把病毒隔离在外,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旅客虽然看不到每个铁路工作人员的脸,但能看到他们坚定的目光,在严寒中显得温暖,在繁忙中体现朝气,这些人在默默地为旅客遮风挡雨。

“流动的中国”平安温馨,就是铁路人春运中最大的工作动力。每次在家里与家人团聚的你我,也许不知道春运中的日夜坚守岗位人是什么滋味,但我深深明白,他们在春运里奋力拼搏、负重前行,就是为了让旅客坐舒适车、安全车,体验出行的美好。

纵然冬夜冷风刺骨,尽管工作倍感压力,铁路人都在坚守,守护着祖国14万公里铁道线的安宁与畅通,旅客平安,就是铁路人内心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