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的坚守绘制了春节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2021-02-19 2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神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的春运之路不同以往,尤为特殊。作为春运中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铁路承担着输送数亿人次的重担。2021年春运,铁路部门树立“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承诺了“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六个更好”目标。

过年团圆,是中国人一年中最温情的企盼。然而就在这千家万户共享团圆的美好时刻,有一些铁路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舍弃家人的陪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保障节日期间铁路运输的正常运转。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义务,成为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正是因为这些“坚守者”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平安正点乘坐列车与家人团聚,给春节长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责任,言行中都折射着一份担当。正如中国铁路上海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业务员陈美芳所说:“我将在客运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铁路人的职责和使命,以顽强的意志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春运中还有许多和她们一样勤恳敬业的铁路职工在以不同的方式辛勤劳动着,默默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着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他们是榜样,是楷模。向他们致敬与致谢。虽然我们无法统计出春节“坚守者”们的准确数字,也无法一一辨认出他们亲切的脸庞,更无法叫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是我们应该对他们的付出给予认可和尊重。在春节“坚守者”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奉献的执着与坚守的美丽,是春节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延绵的铁道线上,饱含着他们的汗水,烙印着他们的记忆,抒写着他们的故事。春运仍在继续,“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在我们平安回家,团圆过年的春运之路上别忘了还有这些默默奉献的美丽铁路人,让我们为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致以一份敬意和问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