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个更好”春运,正能量满满的!

2021-02-19 20: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2021年春运,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第一场大考。作为铁路开年首场硬仗,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国铁集团深化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理念,坚决实现“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六个更好”春运工作目标。

措施实,方向明。围绕春运工作,集团对安全保障、服务质量、运输秩序、应急准备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超前预想、周密部署。如针对高密度的行车特点,加派干部重点盯控好夜间动卧、多方向接发动客车等安全关键,确保行车安全。针对设备高负荷运转的特点,加强检修养护和质量验收,杜绝设备“带脖运行。针对应急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提前制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备足应急物资和队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这些要求和措施责任明确,工作具体,可操作性强。对照这些要求和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不等不靠,严格按照要求组织落实。同时,还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打破传统思维和习惯束缚,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作风实,后劲足。作风扎实,措施落实到位,才能有底气从容应对各种预测中或意料外的情况。查出来的安全薄弱环节,一项项整治销号;春运人员的业务培训,百分百通过严格考核;春运工作纪律的传达学习,做到人人知晓;各类场景的应急演练,实打实逼真进行……春运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我们深入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呵护安全,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爱心服务,把往年春运和日常工作中的有效做法、特色服务延伸到今年春运中来,真正做到安全管理“常态化”、特色服务“常态化”;坚持客货兼顾“两手抓”,一手抓客运增收,一手抓货运上量,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关爱实,合力强。万家团圆日,铁路奉献时。“六个更好”春运的背后,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的倾情奉献。他们有家、有亲人、有烦忧,也需要生活的动力泵、心灵的加油站。只有真心关爱职工冷暖,真切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真诚点赞职工辛勤付出,才能真正赢得职工认同,形成强大合力。春运后勤保障,要做到有领导负责、有专人管理、有细化方案、有资金保证,确保春运一线职工有水喝、有热饭吃、有热水洗澡、有地方休息。这些,都需要我们用家人般的体贴,桩桩件件热心、细心、耐心去解决。

领导示范,干部带头,党员争先,众人齐心协力。“六个更好”春运,正能量满满的!带着正能量,春天的幸福回家路,必将安全、方便又温馨。

(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