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高峰疫情不放松

2021-02-19 2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2021年春节已经结束,即将迎来的是返工大迁徙。虽然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但对于人口基数庞大的我国来说,仍然面临很大数字的人口迁移。这给春运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从春运年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来看,我国疫情防控的工作做的还是很好的,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运,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放松。

16日开始,客流开始急剧增加,铁路作为旅客运输的重要运输部门,承担着重要的疫情防控任务。对于人口密集的车站和车厢,铁路部门加强防控,全面消毒和疫情防控。随着高铁复兴号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愿意更愿意坐高铁出行,这就造成铁路客运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铁路部门面对这种情况,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应对返工高潮。进站出示健康码、定期对旅客场所进行消毒、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等,多种疫情防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给旅客提供安心舒适的返程。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但是疫情仍然严重。过去一年我们奋力抵抗疫情,虽说小有成绩,但我们仍然要做好防护,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