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中国年增添喜庆味道

2021-02-19 20: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越南河内至德国汉堡首班过境中转班列顺利抵郑,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有了联通东盟与欧洲的“加长版”。此趟班列共搭载23组集装箱,载货178.2吨,主要包括越南电子类产品。班列在郑州办理直转手续后,将汇入中欧班列(郑州)“大部队”,开往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

作为河南“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承载,中欧班列(郑州)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不断丰富线路、扩量提质,已形成了“8个目的站点、6个出入境口岸”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网络枢纽,综合运营能力稳居全国中欧班列前列。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2021年春节期间,网上张罗购买年货成为家家户户潮流之事,如今的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买买买”,得益于信息技术和不断完善的物流网络、强大的运输能力,以前无法想象的跨区域运输,如今已经成为我们喜闻乐见之常事。除了已经稳定进口的红酒、饼干、奶粉等产品之外,中欧班列的运输品类一直在不断扩大,让市民们不用出国门就可以更容易买到世界各地的“土特产”。

疫情防控与购买年货两不误。疫情之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严格落实“减少出行”“就地过年”要求,这样一来网上采购年货就比往年更多了,多地中欧班列春节期间“不打烊”,带着“洋年货”送福进家门,大家能够安心过年,享受不出国门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国际味,过足幸福年。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盛大节日,其富有特色文化涵义,是辞旧迎新、平安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等美好愿望的表达,深受海内外民众的喜爱。回家团圆也好、“就地过年”也罢,年味依然在。如今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开行,更确保节日期间的重要生活用品的供应充足,置办年货,品尝来自各国的美食,这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节、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增添了浓厚喜庆的过节气氛。(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