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铁路公安硬核出击

2021-02-19 20: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春节假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细致、精致、极致”标准,以万全之策做好万一准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7万铁路公安民警立足站车一线,守护铁路辖区平安,确保了1695.5万旅客乘坐火车安全出行,实现了节日期间铁路治安持续稳定。(来源:央视网)

一人不圆换得万家团圆。回家过年是多少人对家的一种情怀;与家人团圆相聚,共享快乐时光,是多少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心声。当人纷纷踏上春节返程的旅途时,有这么一群人要比平时更忙碌。他们维护着火车站内外的正常秩序,守护着旅客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就是铁路公安,一群可敬可爱之人!春节期间,7万铁警严格落实“就地过年、岗位过年”的要求,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站车一线、守护在旅客身边,确保春运平安。党员干部“上一线、打头阵”, 广大民警结合岗位工作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帮助旅客群众解决急难求助5300余件,在服务广大旅客群众上,他们用心用情用劲,用最朴实的行动守护着这“万家团圆”的美景。

疫情防控不容丝毫马虎。在老百姓眼里,铁路公安的本职工作就是严格做好站车治安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乘车环境。但实际上,他们的工作远远不止这些。比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运,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他们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从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票证核验、体温检测、旅客验码、留观隔离等工作,到协助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加强入境人员管控,他们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将防疫要求落实落地。抓站车治安防范他们是一把好手,但抓疫情防控他们也不赖,而且他们还抓到实处、抓的细致、抓出成效。

硬核出击确保各方安全。春节假期,铁路公安纵深推进“猎鹰”“云捕”“滤网”等专项行动,组织民警检查重点部位1.2万余处,发现整改隐患2069件;严格督导安检查危,查获危险品20.9万起;破获刑事案件24起,查处涉票治安案件13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0名。依法处置了“2.14”安庆开往上海虹桥的G7146次列车上发生的一起霸座违法行为.....。一串串数字后面,大力彰显出铁路公安一系列保安全的硬核作为,尤其是对于打击盗抢旅财、网络涉票犯罪,集中整治酗酒滋事、霸座占座等惯性治安问题,他们不惧困难、不手软,硬核出击、层层推进,逮着一个打击一个,拔除的毒瘤干净利落,确保良好乘车环境,为保各方平安,他们砥砺前行。

把旅客安全出行当做心头大事,在每一次尽心尽力为旅客服务中践行“孺子牛”精神,这难道不是生动地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情怀吗?(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