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肩负抗疫“生命通道”

2021-02-19 19: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斌

经过一年的艰苦抗疫,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各国人员往来按下了“暂停键“,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依然受阻,欧洲多国防疫物资供应匮乏。而伫立于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却一刻也没有停歇,发挥运输优势,积极施展”硬核“担当,成为全球抗疫的”急救包“。

传递中国温度,展现大国雄风。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们不曾忘记,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伸出援手。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一列列载满医疗物资的中欧班列,跋山涉水,源源不断的驶向远方,为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80多批紧急抗疫物资援助。大量的医疗备品,解决了中欧班列沿途各国的燃眉之急,也牵起友国之间的抗疫情缘。凛冬已至,中欧班列中正不停的传递着中国温度,成为了一条名副其实的世界抗疫“生命通道”。

分享中国经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无国界,人类在病毒面前已成为命运共同体。中国在“抗疫”过程中付出了沉重代价,却也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一列列中欧班列送达的不止于物质,也将抗疫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友国共享。希望在满足百姓品质生活的同时,亦能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中国经验”传到更多地区、更多国家。中国用实际行动支援兄弟国家抗疫,传递出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力量。

注入中国力量,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独行快,众行远。放眼国际,从最初受疫情影响的无所适从,到各国企业积极从挫折中寻找机遇,中欧班列为进出口贸易打通了一条全球复工复产的黄金通道。2021年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中欧班列不断释放亚洲陆路物流和贸易通道的潜能,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为全球各国复工复产持续注入中国力量。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项目,中欧班列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运量逐步上升,稳定有序运营,不仅为增强全球抗击疫情信心传递新希望,同时也开启了全球各国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