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就地过年,守护一方之地

2021-02-19 19: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据悉,2月1日一列满载600吨,近2万件大米、食用油、饮料等民生物资的货运列车抵达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铁路货常

受疫情不断影响,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为了让老百姓能安心就地过好年,铁路部门不断加大生活用品的运量,最大程度的保证百姓过年期间的生活需求。据资料统计,今年以来北京货运中心已运送粮食、饮料等民生物资2281车,累计13.7万吨,相比以往增长3倍多。大大的保证了疫情期间百姓的生活需求,有力的保障了地方物资供应。

在疫情爆发时期,全国各地停产停工,百姓大众也最大程度的居家减少外出,但百姓日常生活需求是不变的,铁路部门牢记自身使命,以服务大众为己任,最大程度的保证着物资运输供应,为全国各地送去粮食、蔬菜以及各类的生活物资,有效的保障了特殊时期的民生所需。随着疫情的控制,工厂开始复工,商品原材料、能源物资的运输需求不断加大,铁路部门迅速调整运输重点,不断增加运量,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累计发送货物35.8亿吨,实现同比增长了4.1%。

2021年的春节不同以往,全国各地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铁路部门迅速调整运输重点,增加民生物资运量,谨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服务于百姓大众,满足民生所需,让百姓能就地过一个好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