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春节铁路货车临修不打烊

2021-02-19 19: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蓉

今年春运与往年不一样,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的客运压力减轻了不少。但还有一场看不见但正热闹非凡的“春运”正在进行,为保证万家灯火通明春节物资充足铁路货运部门正在马不停蹄地抢运煤炭等货物。

春节假期,铁路部门加大货运装车组织力度,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29991车,同比增加9333车、增长45.2%;充分用好客车调整后释放出的货运能力,加大主要煤运通道运输上量组织力度,开行年货专列,组织南菜北运、北粮南运,主动保障电煤等能源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需求。(人民铁道)

为确保车辆源充足,加快车辆周转,防止实货落空,实现“以货补客”,春节期间株洲车辆段临修作业不打烊。按照段生产调度安排,各站修作业场干部职工驻守在生产一线,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开启农历新年的工作新篇。

viewfile.jpeg

为确保完成生产任务,切实落实“以货补客”要求,株洲车辆段一是超前预想、提前谋划利用职工大会、生产碰头会、点名会等时机层层解读和传达今年春运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任务,动员干部职为站修生产任务挖潜提效贡献一份力量。二是认真抓好生产组织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认真落实临修生产安排及交车计划、不良货车处置等生产组织安排;列检作业场严格落实调度科下达的扣车指令,抓好临修扣修工作,确保检修车源充足。三是班组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团队互帮互助精神,加强班组互联互控,团结一致对重点车故障进行修复。班组党员及骨干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加强设备自检自修,及时对设备进行修复。四是严格控制临修车质量加大破损车和不良货车的整治力度,车间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盯控,严格落实三检一验制度。五是做好配件的储备工作及时对库存材料配件进行清理,做好各类配件的储备工作,组织对车辆车门进行加修,确保配件供应充足。(曹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