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铁路货运增砖添瓦

2021-02-18 21: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报2月17日电 ,2月12日下午,一列满载电子产品、机电和轻纺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深圳平湖南站,经阿拉山口出境,将于16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辛丑牛年开出的第一趟中欧班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发出的第40趟中欧班列。(人民铁道网)

中欧班列在铁路货运系统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运输通道。今年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外出务工人员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为减少疫情防控压力选择就地过年,使铁路春运客流量相对于往年大打折扣,客运收入显著下降,面对如此形势,铁路部门大力推行“客运不足,货运补”的政策,继续加大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为铁路货运增砖添瓦。

自新冠疫情全球化以来,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商贸往来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日益增加,为西方国家源源不断的送去防疫物资,电子产品和生活用品,既解决了当地物资短缺的问题又加快了中欧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铁路货物运输事业带来了更多机遇与挑战,推动着铁路货运积极蓬勃发展。

今年是铁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扩大铁路货运收入和影响力是“十四五”时期铁路工作的重点项目,为顺应全球化经济发展潮流,加快中西方经贸往来,中欧班列必然会迎来一个辉煌时期,铁路货运事业必然会踏上新发展阶段。(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