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承载梦想“向幸福出发”

2021-02-18 18: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于今日(2月8日)开通运营,徐州至连云港60分直达。

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是联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

“徐连高铁”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徐连高铁”把铁路沿线的珍珠城市串联起来,让更多的城市闪闪发光,受益的必然是铁路沿线的百姓。

“徐连高铁”通车后,沿线地区将多一条黄金旅游线,徐州和连云港两地之间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从此一线牵,将有力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徐连高铁”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品味到江苏的美味。羊方藏鱼、把子肉、霸王别姬、花果山风鹅、邳州苔干、卷朝牌…… “徐连高铁”为美食文化铺开了一条“舌尖上美食的通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连高铁”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更近。

一个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大力支持,只有交通的问题得到解决,城市的经济发展就会持续增长。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与国民经济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高铁因为安全、便捷、舒适的特性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最关键是高铁让百姓出行更加快捷、轻松、方便,改变了百姓的生活方式,加速了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即将显而易见。可以说,“徐连高铁”加快了城市间的交流速度,促进了江苏区域性与外界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交融,创建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江苏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