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的他们诠释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1-02-18 18: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荟

观看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节目,现场展示了几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展示了铁路人的刻苦钻研、热心服务、坚持按标作业、保障人民出行和安全的“最美"精神和意志。

旨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榜样们的事迹即非凡又动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劳铸就了铁路的速度与安全,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工作,还有脚下的坚守与奉献。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将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做铁路工作上的热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将自己的热情倾注于眼下的事业当中,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来支持国家宏大的铁路事业。作为刚工作不久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应该把握当下,努力学习现场技术,积累经验,不怕苦不怕累,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从最繁琐的事情做起,将基础扎牢,对自己负责,对铁路建设事业负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自己应有的价值。

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10位"最美铁路人"奋斗在铁路的各个行业,在这平凡工作中,他(她)们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用行动向我们展现了铁路人最美的一面。

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我们都需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理念和行业追求,努力奔跑追梦,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位位闪亮的名字,在平凡的铁路岗位上书写着伟大的岗位责任和担当精神,向我们诠释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铁路人民为铁路”的宗旨。他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榜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新一代铁路人的重任。作为铁路青年,我们要在岗位上努力奋斗,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技精业勤练得真功夫,提高工作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最美的他们在前路为我们作一盏明灯,是激励我们奋斗的源泉。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