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主战场 培训副司机

2021-02-18 18: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胡博洲

当前,在普速线漳龙铁路东江河大桥以北方向约150米处,新建梅龙高铁东江特大桥正在有序组织施工当中(如图)。

按照发展规划,广州局集团公司龙川机务段将接管梅龙高铁值乘任务。该段充分利用2021年春运担当杭深、梅汕高铁值乘任务时机,着重对89名动车组副司机进行“实战化”培训,挑选优秀的高铁司机与每名副司机结成“对子”,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理论实作对接和导师带徒活动,让他们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高铁司机,为接管梅龙高铁开通运营储备人才。

据悉,梅龙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之“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线路自梅州西站引出,终至龙川西站,正线全长95.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2020年8月,首批以动车组副司机岗位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正式亮相龙川机务段汕头高铁运用车间。

“他们是高铁司机培养机制改革后的第一批动车组副司机,要让他们迅速适应精益求精、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的高标准要求,争取早日考上高铁司机。”车间负责日常教育的副主任陈耿锋说。

为加速培养进度和质量,该段组成培训专班,对这批动车组副司机进行严格严谨的培训教育。培训内容主要有:岗位塑形、标准作业、数据输入、信号确认、应急处置、操纵示范等。

“通过一系列的礼仪训练和讲解,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良好的形象在工作上的重要性。”动车组副司机杜程涛很有收获。(刘秋岸  胡博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