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火车返工在雨水节气

2021-02-18 18: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明鑫

新春伊始,已是正月初七,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今年的雨水节气正好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节后的春运迅速开始,人们开始返回工作岗位,从大埔开往深圳的列车,旅客高朋满座,男女老幼,比比皆是。置身列车上,满车的旅客依旧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火车比起汽车来说,不会有堵车的烦恼,而且更自由,更舒适,更安逸。在雨水节气乘坐火车返回工作岗位,心中的春雨使人获得破土而出的勇气,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而勇敢的继续奋斗下去。

古代时候的人们对雨水这个传统的时节充满了敬畏之心,因雨水后万物复苏,同时提醒着人们耕种的时节已到,到了该为一年的好收成谋划的时候了。而如今的人们对雨水充满着期待,不仅期待晨曦那温暖的阳光,而且期待那春天盛开的各种各样的美丽的花朵,更期待的是疫情能够永远退散,人们远离苦难。

雨水将来临、万物将萌芽、春光无限好,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来了!天下至柔,上善若水,清幽明澈,滋润大地,洗涤一切污垢,随着新冠疫苗细胞的免费注射,此次病疫也能够一并冲洗干净,那时,就可以摘下口罩,耳朵也就不会疼,重回生机盎然的五彩缤纷的眴焕粲烂的美好人间。(莫明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