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我们豪情澎湃

2021-02-17 19: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2月1日电据中铁五局消息,由中铁五局贵州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重点工程空琅村隧道最后一模水沟电缆槽29日浇筑完成,标志着空琅村隧道全隧施工完成。(新华网)

作为中国和老挝务实合作的重点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两国人民的心。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计划2021年12月底竣工通车,届时,从国内的昆明,坐火车,将可直达老挝首都万象。神秘的大象,我们期盼已久;中老铁路,我们信心满怀;一带一路,我们豪情澎湃。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中老铁路建设工人们并没有减慢施工的步伐,而是继续加班加点,科研攻关,用中国技术让老挝工人竖起大拇指。今年春节,空琅村隧道项目部全体工人将全部留守工地,争取中老铁路早日通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将青春、汗水挥洒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中老铁路的稳步建设,让中国铁路的名片在世界闪耀!

道路通,百业兴。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丝绸之路”——中老铁路在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增强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尤其是老挝的旅游市场将迅速腾飞。东南亚旅游一直深受中国老百姓的喜爱,而发展旅游业是当前见效最快、成本最低、联动性最强的经济发展项目。对中国来说,借助中老铁路将串联起更多国内外经济圈,有利于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增强中国与东盟自贸区框架下的经贸往来,实现国际合作共赢。面向极大的潜力和广阔的空间的东盟市场,中国企业机遇满满。

“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更是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钢铁使者,用万里长龙串起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路。在国际发展新格局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的中国作为和大国担当。(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