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击假票,守护春运回家路

2021-02-17 19: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为确保2021年春运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前开展“猎鹰、滤网、云捕”三大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站车防疫秩序,集中打击制贩假票、霸座占座和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央视网1月28日),   

据了解,徐州铁路公安处成功抓获了一名通过网络售卖假票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并顺藤摸瓜,将曹某的上线何某抓获,在二人家中搜查到假票1400余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

常言道:春运难,难于上青天。难在哪?买票难。为何难?一直以来,买票抢票是我们返乡人的一大难题,不仅仅是因为回乡人多,其中还有不少不法分子从中作梗。其中制贩假票便是其中一类,试想千辛万苦拿到一张返乡票,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发现得早暂且不论,在发车前一刻发现的绝望让人苦不堪言。这些售卖假票哪里仅是售卖假票那么简单啊,简直是对人们归乡返家这一最为纯粹的梦的破碎。铁路公安不遗余力地抓捕,带来的是更多的希望。

笔者认为警方严厉打击黄牛倒票,制假贩假,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利于铁路系统有秩序地运作。但是,完全依靠铁路警方打击各类倒票贩票是治标不治本,铁路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完善线上线下售票系统,包括在实名制购票上要保护乘客个人信息,防止个人大量囤票。打击网上倒票,查处制贩、使用假票、假证的,不断净化购票、乘车环境,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各地铁路警方和当地铁路部门任重道远

当然在此我们也了解到,虽然有公安们在安全保障的第一线不断奋斗,但我们还是作为被保护着要有一个警惕的心,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从正规渠道买票,不轻信他人,对于自身的健康也要负责,或许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激。归途漫漫,严冬冷,防疫难。但有着这些铁路公安们的保障,我们回家之路更是一帆风顺,温暖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