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春运,铁路依然是条放心回家路

2021-02-16 19: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28日至2月11日,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233万人次,同比减少11566万人次、下降68.8%;货物发送量完成15562万吨,同比增加1273万吨、增长8.9%。(中国新闻网)

对于春节,我们有着永远都无法抹去的美好回忆和期盼。因为春节是团圆的象征、是幸福的信号。往年,不管路程多么遥远,春节回家都会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人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而今年回家,我发现与以往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景象不同,空旷的候车大厅里,返乡的旅客扫码、测温、保持间距。喧嚣不再,但一切井然有序。

我知道这一切源于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为缓解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国家号召“就地过节”,全国各地千千万万异乡人响应,将紧张的运输资源留给更急需的人。我敬佩春节“就地过节”的人们,但总有人和我一样,觉得家是在外拼搏一年后不得不回的地方。

回家的途中,看到火车站、列车上,所有铁路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和手套,间隔一定时间便对车厢进行全方位消毒,对厕所、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和扶手、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并设置发热旅客隔离专区。途中车上发现异常旅客,经体温检测37.6度,当列车在前方站停车时便被送下交给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并不担心。

途中所见铁路的工作人员众多,感谢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等,加班加点地服务在广大旅客身边,服务在春运的最前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及铁路工作人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承诺。感谢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春运里,依然坚守岗位为我们这些异乡游子提供了一条平安、放心、顺心的回家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