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感受江村人不变的情怀与进步的风采

2021-02-12 22: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

春运,对于外出漂泊的游子来说,是一份回家的期盼;而对于江村人来说,则是一种坚守的奉献。疫情防控下的2021年春运,注定比以往更加波折,更加难忘。在这场特殊春运里,让我们来感受下江村人不变的情怀与进步的风采。

劳动是最美丽的身影。春运前夕,一场轰轰烈烈的江村站区环境整治攻坚战让我们感受到江村人不变的劳动情怀。高质量推进职场环境建设,巩固安优线建线成果,全面整治江村站区铁路环境卫生既是集团公司安优线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改善站区环境、提升站区形象、展现江村人坚守奉献的劳动情怀。一批批科室干部先锋队、党员模范队、青年突击队迎难而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站区职工高质量、高标准的对标治理环境要素,彻底消除影响铁路形象和行车安全隐患,改善了站区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站场作业效率。

创新是最可期的未来。自今年春运开始,江村站已经连续5天(1月28日至2月1日)办理车过万辆,日均办理车辆数达到10653辆,同比增长66.40%,连续5天受到广铁集团调度所嘉奖命令,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得益于新上马的综合自动化系统(CIPS),经过优化创新的CIPS系统以信息集成为核心,将零散割裂的设备单元整合为统一的集成系统,达到决策智能化、指挥数字化和执行自动化,实现江村编组站运输效率大幅度提升,创建了管控一体化的作业组织新模式。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编组站,新技术的创新加持,不仅提升了站区的运输效率、作业效率,更为江村站迎来更加可期的未来。

坚守是最负责的态度。“每年春运,每一位铁路人都会以自己最负责的态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新时代·广铁榜样、2017年全路火车头获得者段锡权经常说道;当然,我们江村人也不例外。入路28年,扎根一线,坚守调车岗位,践行标准化作业,执着守护安全,在平凡的岗位铸就着不平凡。以时间的长度诠释着坚守的态度,这正是以段锡权为代表的几代江村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这种坚守书写了他们工作的职责和生命的意义,更是一种一成不变的家国情怀。

滚滚春运潮,拳拳赤子心。对于江村人来说,初心不变,坚守,始终是江村人最靓丽的底色;而追求进步的是江村人永恒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