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月份的铁路成绩单它来了!

2021-02-11 0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2021年首月,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全路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主动应变、积极作为,加强客货运输调整,保持了运输经营总体稳定。(人民铁道网 2月4日)

新春伊始,一月份的铁路货运取得喜人的成绩。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2405万吨,同比增长了11.8%、增加3410万吨。

1月份的煤炭应急保供运输成效显著,铁路部门在2020年底实施60天的冬煤保供应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机制,开展为期50天的煤炭保供行动,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一月份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82097车,同比增加一万余车、增长23.2%,其中电煤、煤炭日均装车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铁路部门认真研判350家铁路直供厂的库存、耗煤、可耗天数的变化情况,对重点企业采取优先满足、重点保障的措施,为国家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在打好货运突击战的同时,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客运运量,灵活组织运力,做好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根据各地风险等级和响应级别,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政府的疫情管控要求,调整退票规定,坚持持续做好站车卫生通风消毒、通道管控工作、旅客进出站测温等防疫工作,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的战线。

1月28日开始,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虽然客流量明显下降,但是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不下降,加强了“无接触式”服务、根据客流情况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严格执行安检查危制度,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铁路部门认真研判就地过年对春运的实际影响,统一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半个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运力,修正客流预测值,有效降低了列车开行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