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宏图画上最长一横

2021-02-09 12: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 “最长一横”即将全线贯通春节临近,一批国家重点铁路项目相继取得重要进展。

由铁四院总体设计、中铁十二局中铁二十四局等单位参与施工的徐(州)连(云港)高铁即将通车运营。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陆桥通道将全线贯通,“花果山”连上了“火焰山”。(新华网)

"八纵八横" 源于十三五时期,中国高速铁路网络对于新时代铁路发展做的短期规划图。2016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而2021年正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次徐连高铁通车既是成功完成“十三五”对于高速铁路的发展计划,也是为“十四五”开好头。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高速铁路则是顺应新时代发展对于社会运输的要求,我国高速铁路依在快速发展之中,这最长一横不会是终点。在不断完善的高速铁路布局之中,虽然能够基本缓解铁路运输量,但依然存在布局不完善、运行效率有待提高的缺点,任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相信我们必定能够绘画出更宏伟的高铁时代蓝图,中国高速铁路版面将覆盖整个中国土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