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小伙用“心”留下过年:让他乡作故乡更有意义

2021-02-09 12: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临近年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越加严峻复杂,不容松懈,春运对每个铁路人来说,就是场年终大考,安全就是“kpi”,运输安全加防疫安全,两个重担子牵动着每一个铁路人。除开工作属性,奋斗一线的铁路人也是每个家庭的重要成员,是父母心头肉,是家的顶梁柱,盼着过年团聚,然而留下来过年,成了一群铁路小伙们心照不宣的默契。他们的决定被镜头记录下来,用短片的形式告诉身边人。铁路金华车务段贺村站调车长张金宇来自辽宁大连,因为家乡曾一度是高风险地区,艰难时刻举国支援令他感动,决定留在浙江过年,留在岗位一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来自甘肃嘉峪关的吴剑枫也是,心怀责任,坚守岗位一线,面对镜头,他期待着与父母更好的重逢。

哪有不想家的游子?只不过他乡作故乡更有意义。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复杂,疫情远还未结束,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铁路小伙们的留“浙”过年,是责任也是付出。留下来过年是对自身健康安全的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配合。用心守护好春运返乡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他们的力量像是“涓涓细流”汇成一处共识,形成合力,又像是一个“坐标”,一段“注解”,绘就铁路儿女的担当与坚守。

亲情牵着两头人,一年又一年,有人说,春运在岗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可我要说的是,不仅在春运,寒来暑往,万里铁道线上的日日夜夜,守护你的出入平安的人,值得在春运里,收到感谢的回应。

就地留守,依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